題名: Phantom Cluster 於科學計算之效能分析

關鍵字: 高性能計算 效能分析 Phantom Cluster; 節能

摘要: 近年在各種計算加速器與SoC的應用下,各種混和 協同式計算架構吸引了許多科學家的目光,而隨著綠色 節能的觀念風行全球,這樣的概念也開始逐漸影響到高 性能計算系統的設計,未來電力以及熱能的消耗在高性 能計算系統的建置將是一個重要的考量因素。在本文中所 介紹的Phantom Cluster 提供了節能及經濟的高性能計算 系統平台,另外在本文中也利用了HPL等的效能測試軟 體來評估此新型平台的效能表現以及可靠度,另外就節 能方面來分析傳統叢集系統與Phantom Cluster 的價格- 效能與耗電-效能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