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具效率且容錯之資訊內容傳遞格網

關鍵字: 內容傳遞格網 容錯 即時內容服務; 負載平衡

摘要: 在即時內容服務網路系統中,如果採用集中式 的設計,則內容伺服器可能產生負載分散、負載平衡、即 時串流回應、系統容錯等問題,另外亦可能產生分派伺服 器錯誤或停止運轉時使用者端無法取得需求內容位置資 訊,因此無法即時取得內容。本文提出一個具即時效率的 客戶需求內容傳遞格網(Content Delivery Grid)新架構,新 架構設計中考量負載分散,將儲存內容透過網路複製並分 佈到接近用戶端的區域伺服器群,減輕單一伺服器的大量 需求負載,另外也考慮了伺服器的負載平衡,避免高運量 負載對伺服器造成可能潰堤的危機,減輕網路頻寬壅塞問 題。同時新架構設計也達成位置資訊的分散存放及擷取, 以達到位置資訊被存取的容錯功能,避免因集中式存放位 置資訊而導致該伺服器潰堤時,使用者程序無法找到內容 存放位置資訊,導致無法即時取用資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