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A basic pipelined parallel programming environment

關鍵字: Pipeline Parallelism; OpenMP; Software Pipelining; Parallel Programming

摘要: 多核心處理器(multicore processors)已經無所不在(ubiquitous)。x86處理器在2005年正式進入雙核心時代之後,多核心的應用,已經對一般終端應用產生重大的影響。 本研究利用Pipeline平行方式,透過OpenMP應用程式介面(API),建立基礎的管線化平行程式開發環境。應用此開發環境,修改現有的序列式C語言程式,來達到Coarse-Grained Pipeline Parallelism。透過串流應用程式MPEG-2 Decoding與資料壓縮程式bzip2二個實例,於四核心計算機上測試,證明序列式C語言程式透過Pipeline Parallelism方式,可利用平行處理提高執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