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Object-Oriented Web Services 應用- 解決JCOM 在大量資料交換效能不佳的問題

關鍵字: Object-Oriented Web Services; Web Services; Java to COM; DCOM; JCOM Bridge

摘要: 根據統計資料,在全球前1000名的企業中, 约八成以上都混合使用了Java和Windows 技術,早期為 了幫助這些企業解決java及COM +元件之間的溝通的問 題,許多中介軟體因而產生(例如 : bridge2java,J-Integra for COM,Weblogic JCOM…等)。其中,JCOM因為整 合在Weblogic Server中,所強調的是提供方便直覺的開 發架構,更是被許多程式開發人員所接受。但近年來,隨 著企業內的資料量愈來愈大,我們發現以往使用JCOM 做為異質資料交換系統的執行效率愈來愈差。 因此我們希望能找到一種架構或方法,即能保留原來 JCOM 的直覺式開發的方便性,讓COM+的開發人員享 受java物件導向的優點,又能解決效能的問題。而這篇 論文就是探討目前最熱門的Object-Orient Web Service 架構與JCOM / DCOM / COM 之間的差異性,以及嘗試 用Object-Oriented Web Service來解決JCOM在大量資 料交換時效能不佳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