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A Reversible Data Hiding Scheme for Medical Images

其他題名: 針對醫學影像之可逆資訊隱藏技術

關鍵字: 預測式 可逆式資訊隱藏

摘要: 在本研究中,我們將針對醫學灰階影像先利用前置處理使得0至255的像素值範圍影像轉成範圍為1至254像素值影像,再使用奇數行與偶數行的分類, 利用歐基里德距離算出鄰近像素之權重提出預測方法,使用於直方圖之可逆式資訊隱藏技術。本研究中,利用預測方式求出像素值,再以預測值與原像素之差值來產生直方圖,然後將差值分為正數含0及負數兩部分,再分別取具有最高點的差值作為資訊的嵌入。我們以醫學影像作測試,實驗結果顯示,本提出方法具有高容量及低失真的特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