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超音波影像切割之研究

關鍵字: 超音波 雜訊 邊界 半自動; 封閉曲線

摘要: 超音波檢測技術近幾年來,在醫療檢測上被廣泛的應用,但是由於超音波影像上有大量的超音波雜訊、邊界模糊等現象,使得影像上邊界的部份較為模糊。在本篇論文中,提出一種尋找邊界的方法論。首光,先在影像上圈選一初始的封閉曲線,透過封閉曲線上取樣點邊界參考值(以下簡稱邊界值)的大小來判斷此取樣點是否位在待測物體的邊界上,並在選取取樣點所要前進之候選點時,提供加速整體曲線變動的方法。最後並以半自動的模式來找尋連續影像上待測物體的邊界部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