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巢狀式行動網路下之反應式快速換手機制

關鍵字: Network Mobility; HCoP-B; Predictive FHCoP-B; Reactive FHCoP-B

摘要: 我們過去藉由結合FMIPv6 與HCoP-B 的概 念,設計出預測式(Predictive) FHCoP-B,利用第二層 (Layer 2)的trigger 來通知第三層的行動網路協定HCoP-B 提早做換手。然而預測式FHCoP-B 可能會面對行動子網 路移動太快或換手預測錯誤,導致原本的流程無法正確完 成。在本篇論文中,我們將提出預測式FHCoP-B 預測換 手失敗時,所必須執行的反應式 (Reactive) FHCoP-B 的 流程,並分析可能會發生的換手延遲、封包遺失與暫存封 包時間。藉由這一套完整的預測式與反應式FHCoP-B 協 定,將可以達到:1. 顯著的減少行動子網路換手延遲的時 間。2. 達成路由最佳化。3. 在換手期間藉由MAP 暫存無 法收到的封包,大幅降低封包遺失。4. 以最少的額外訊 息,達成無縫式換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