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慈濟環保志業發展特色之探查研究

關鍵字: 東大園區 慈濟 環保 環保志業; 環保志工

摘要: 本研究的目的在於探討慈濟環保志業的發展、落實環保理念與慈濟環保志業對於志工們日常生活與身心理念是否有影響與改變。本小組採用了實際參與活動、深度訪談,以及文獻分析等方式綜合運用。研究對象為台中東大園區環保志工,以不同經歷、職業的慈濟志工作為訪談對象。深度訪談了三位慈濟東大園區環保志工後,研究結果顯示,慈濟環保志業發展特色對於他們生活和身心的改變,皆是直接正向的影響;另外,本研究小組想探討影響慈濟環保發展之特色,透過了當志工實際做資源回收工作和參與後心得,由此可得知,環保創新發展特色比口頭宣導更來的重要。最後,本研究根據研究結果進行討論,並對後續研究提出相關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