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iHouse購屋網

其他題名: iHouse:The Housing Site

關鍵字: 網路行銷 行動商務 移動定位服務; Internet Marketing; Location-Based Service(LBS); Mobile Commerce

摘要: 本報告之目的為參考現行市場上具創新的網站,從中找尋自己想要建立的營運模式。本組採用Plex預售屋網。現行購屋網站缺少了即時性,但智慧型手機的普及,使移動定位服務(Location-Based Service, LBS)可以彌補此一缺點。我們利用此利基點,規劃一個全新的購屋網站-iHouse購屋網。 我們利用SWOT分析,以Plex預售屋網作為標的,找出我們成功的可能性。我們利用STP分析,找出市場區隔、目標市場與市場定位後,進一步制定我們的行銷4P策略,透過AIETA模式,進一步規劃推廣策略。最後利用財務分析,預測此計畫獲利的可能性。 由於智慧型手機的普及,以及消費者獲取資訊來源的習慣,未來行動商務的發展,將有助於本計畫的發展。移動定位服務可使本計畫之網站提供即時性服務,並整合周邊產業,但移動定位服務剛開始萌芽,是否具有廣大商機,還有待觀察。不可否認的是,未來網路行銷不單單僅能透過網際網路,行動網路的相關技術與載具成熟遲早將得到民眾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