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散式層式輻射法之研究

Distributed Hierarchical Radiosity Methods in Complex Environments

在電腦圖學中,輻射法(radiosity)為全域照明(Global Illumination)的重要方法之一,可模擬相當真實的影像,但其充分考慮各體彼此之間能量平衡的關係,因此必須消耗相當長的計算時間,近年來平行的架構非常普及,對於需要大量運算的問題,提供了一個相當不錯的解決途徑。在本篇論文中,我們利用 PVM(Purullel Virtual Muchine)的程式環境下,提出一個分散式的階層式輻射演算法,並以不同的資料分配方式,對於各主機之運算能力的不同所產生的影響加以討論。

電腦圖學; 輻射法; 分散式處理; 資料分配; Rendering and Visualiz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