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電子商務對國際貿易的影響

其他題名: E-commerce influence international trade

關鍵字: E世代 國際貿易 電子商務; 經營模式; 營銷模式; E-commerce; International Trade; Management Mode; Marketing Mode

摘要: 在現今的大家俗稱的E世代裡,傳統的營銷模式已不再是趨勢,電子商務不僅對於買賣雙方都有優勢,對促進國際貿易也很有幫助,世界上每個地區都可以透過電子商務迅速且便利的進行買賣,像國與國間沒有國界一樣。在這份報告中,我們從電子商務的分析開始,接著是行銷模式的改變,最後從不同的電子商務經營模式,以淘寶和台塑網兩個實例,深入探討電子商務對國際貿易的影響有多大,發現可能因為現在3C產品都很盛行,人手都至少有一台能夠上網的行動裝置,一般人幾乎都會三不五時拿起來滑一下、看一下,可能是在看電子郵件、網站或是網拍,不管是在做什麼,賣方只要透過廣告吸引消費者購買,就能夠輕鬆的賺錢了,因此了解到電子商務不僅是現在,同時也是未來貿易的主流。

In this generation ,conventional marketing mode is no more a trend. E-commerce not only benefit to both buyer and seller, also promote international trade liked no boundary between countries. In this essay ,we analyze E-commerce, alternation of marketing mode. Then we take two examples from different management mode to make further discussion of how E-commerce influence international tra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