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分散式系統容錯之時間同步化策略及其在Web環境之應用

關鍵字: 分散式系統 容錯計算 時間同步化; 全球資訊網; Distributed System; Fault-Tolerant Computing; Time synchronization; World-Wide Web

摘要: 「時間同步化」(time synchronization)一向是分散式系統容錯中相當重要的課題。分散式系統的時間同步化上,有其技術上的困難與限制,如每個節點的計時器頻率不一致,外部參考時間的正確與否,系統及網路傳輸時間延遲的影響等等。 由於 Web 環境將成為未來分散式系統主要的應用發展平臺,但是 Web 環境在做時間同步化工作時,有其先天上的限制。本文探討將時間同步化策略應用於 Web 環境時所遭遇的困難與限制,並提出我們的解決方法。我們利用一種容錯效能佳之時間同步化的策略 - 滑動視窗演算法,應用於 Web 環境的發展出一套具容錯能力的時間同步化系統雛型 - Web Ticker 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