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混合式光纖同軸電纜網路上動態雙向資訊傳輸

其他題名: Dynamic two-way data communications study over HFC networks

關鍵字: 混合式光纖同軸電纜 介質存取協定; 效能分折; IEEE 802.14

摘要: 本論文探討如何運用現今的有線電視網路,提供更有效率的雙向數據傳輸的服務。我們將提出一個新的協定 P-SJFP (Priority/Short Job First Scheduling Protocol),按照傳輸 Data 的特性將其分類,不同類的 Data 有不同的 Priority,而高 Priorit 的 traffi 在 Mini-Slot 的 schedulin 方面享有優先權;在論文中也將考慮到如何針對對 Mini-Slot 個數作最佳化的安排,如何運用上一個 Cyct 的 Mini-Slot 碰撞結果,去預估下一個 Cycl 中 Mini-Slot 該放多少個才能得到最有效率的使用。 此外,我們也提出針對註冊成功後的 Job 的順序安排,先滿足所有用戶的最小需求,剩餘的 Data slo 再採用 Short Job First Schedulin 的排程方式,將 Job 平均傳輸等待的時間降低,達成更有效率使用 Upstream Channel 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