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者生活型態與葡萄酒消費偏好關係之研究-以彰化縣二林鎮酒莊之國產葡萄酒為例

本報告旨在分析國產葡萄酒消費者之生活型態因素,探討各區隔消費者的購買行為、人口統計變數、重視產品屬性之差異,並分析各區隔之特徵。透過以生活型態為市場區隔基礎,並同時將人品統計變數導入分析,以研究國產葡萄酒消費者對產品屬性之偏好,並對各個區隔市場提出適當的行銷策略。最後針對國產葡萄酒市場提出行銷策略與建議,以供業者目標市場及制定行銷策略之參考。

葡萄酒; 生活型態; 產品屬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