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行空間景觀探討

在香港,由於具備緊密的城市結構、混合形式的土地用途及優良的大眾運輸 設施。這些特點十分有利於推廣步行作為主要的交通模式。同時,就短途路程而 言,步行亦是最符合永續發展原則的交通模式。 而本研究所要探討的這些人行空間範圍,主要就是香港的行人專區、行人廣 場以及與車路分隔的行人通道系統等等。而其景觀之探討包括各個人行環境的: 􀁺 -設施及空間設計。 􀁺 -週邊的街道傢俱。 􀁺 -植栽及綠化。 􀁺 -道週邊建築物外觀與街景之融合。 􀁺 -道兩旁商家與街道的整體環境營造。 􀁺 -道與較大型之開放空間交界處之意象設計。

人行空間; 香港; 街道景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