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西南地區產業用地規劃之發展定位分析

彰化縣整體發展空間按地理特性及環境條件分以彰化市為核心之彰北地區,以員林為核心之東南地區以及以二林為核心之西南地區三大次生活圈,而「中科四期彰化園區」、「二林精密機械科技園區」、「大城海埔地工業區」三大工業園區,座落於最貧乏、發展最遲緩之西南地區。 本計畫將分析其鄰近工業區之供需,進行分析提出各園區之發展潛力,以其空間發展為計畫目標,在未來的發展策略、課題對策上皆應找到適宜之措施,改善目前的現象,營造出與計畫目標所提及之發展特色,共同解決西南地區(二林分區)的相關問題,訂定新定位、打造出新的發展向度,更能帶動彰化縣西南地區之發展,活絡地區性的機能。

中部科學園區; 彰濱工業區; 產業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