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七期重劃區土地開發分析計畫書-紅花綠葉土地開發公司

關鍵字: 濳在競爭者分析 土地開發; 市場分析; 財務可行性分析; 土地使用計畫

摘要: 由於土地總量有限,為求私經濟及公經濟方面達到最大利潤,土地應作計畫、合理、充分、有效、永續之使用。不動產開發市場大致可分為三個主體,即政府、不動產顧問公司、開發建設公司,本科目學期報告操作方式是老師提供多筆中市七期重劃區標售出抵費地資訊,全班藉由角色扮演之方式分成主要的四個角色(中央政府、地方政府、顧問公司、開發商),經由資料的蒐集、發表與討論,以活潑的學習方式獲得課堂知識。本報告乃是由虛擬開發公司的觀點切入所製成的土地開發計畫書,先選定三筆土地進行基地分析(如土地使用分區、使用強度管制、產權、鄰近關係狀況…),其後是市場分析(從社會面、交易市場面分析出目前供給與需求的關係),而後進行建築規劃(預定類型為高級飯店及辦公大樓),接著進行財務與風險的評估與分析,最後提出本組認為最適合投入開發的土地並給予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