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試論唐賦在文學史上的地位

關鍵字: 唐賦 文學史

摘要: 唐代是中國歷史上十分輝煌的時期,不論在政治、經濟、社會、文化等各方面,都得到重大的發展。民族的融合,促成文化生態的蓬勃多元,其成就之高,影響之大,更是空前。就文學而言,詩歌、散文、駢文、辭賦、小說、俗文學,全都大放異彩,光耀古今,歷史上再沒有第二個朝代可以比倫;再者,敦煌與吐魯番文物的發現,也吸引近百年國際漢學家的眼光,造就了一代的顯學。一代之學術研究,能為海峽兩岸學者共同矚目,為研究它而分別成立學會的,只有唐代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