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宜蘭餅品牌形象之探討與研究

關鍵字: 品牌聯想 品牌形象 品牌定位

摘要: 現代人的時間寶貴,因此購物方面開始注意網路、報章雜誌等較便利的管道。有些產品原本的品牌特色並不明顯,但是他們會塑造自己專屬的品牌讓大家來知道、增加知名度。因為網路購物的興起而在網路上架設網路商店,甚至在網路上打廣告,因此一個產品的形象漸漸的對消費者具有影響力,所以我們以宜蘭的“宜蘭餅”為研究的對象來了解品牌形象及網路行銷的行為。 報告過程中藉由書信、電話與人員訪談來深入了解宜蘭餅的行銷過程及公司內部的情況,並結合了網路上的資料來分析其SWOT。還有利用網路問卷的方式來研究其品牌形象。最後我們認為宜蘭餅可以再加強其廣告的鮮明度和服務品質以提高其品牌聯想及形象等等,並應設法讓更多的人知道宜蘭餅,而我們也認為可以在人潮流動率較高的高速公路休息站擺攤,或是在某些便利商店上架等等,都可以使更多及更遠的民眾知道宜蘭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