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內衣行銷策略之研究~以華歌爾公司為例

關鍵字: 內衣 華歌爾 行銷研究

摘要: 本報告目的在於了解國內市場對內衣的需求以及對內衣的品質要求,另 外讓大家了解內衣不再是女性的私密問題。收集國內的文獻,從國內學 位論文、相關的書籍、網頁、各樣理論分析,我們使用了各種不同的行 銷策略分析方法(五力分析、4P 分析、SWOT 分析),並設計200 份問卷 來調查各個年齡層對於各樣不同功能內衣的需求,以及各大內衣產品的 選擇。除此之外,為了因應現今社會生活對網路已經密不可分的生活型 態,我們還做了網路問卷的調查,希望能夠和以上的行銷策略、以及理 論、架構之間相互印證。研究結論為,內衣使女性在打扮的時候更能表現曲 線美,它讓女性更有自信。所以內衣對女性精神層面的影響遠遠大於物質層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