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動產估價報告書–南屯區

Appraisal Report of The Real Estate - Nantun District

在現代的生活中,買賣的風氣越來越盛,交易的次數也逐漸繁多,況且彼此都不熟悉彼此的物品價格,而一棟建築物因為其價格昂貴,因此更難猜測它的價錢,一棟建物的價格不像一項小物品一樣,相差不大的建物其價格可以差到幾百萬之大。而為了可以用合理的價格買到其建物,擁有正確的估價知識在現代的生活中是必要的。在本組的報告中,其建物都是獨棟集合式住宅建物,影響其價格的因素有很多,像道路環境、建物的種種因素都是影響其價格的重要指標。透過這一份報告,可以使我們學到更多估價的知識,在往後的生活中,可以合理的應用,買賣交易中可以無往不利。 台中市南屯區位於台中市西南方,土地面積31.350平方公里,共分為25個里,人口約為142,993人。南屯區佔地廣,且位於交通要塞,故發展較早。南屯區內先後有多項重劃區發展計畫於此區內施行,包括精品林立的五期重劃區及七期重劃區的部分範圍、另八期重劃區範圍亦於此區之內,近期更規劃第十三期重劃區於南屯區大慶車站一帶。此區內除了設有各重劃區外,許多公家機關及大型公共設施亦規劃於本地興建使用,例如:新市政中心特定專用區、新市政中心特定專用區南側、新市政中心特定專用區北側、豐樂公園、圓滿戶外劇場等。為台中市近期重點發展區域之一。 為了瞭解不動產價格的形成,必須評估個別因素及區域因素,以用來調整不動產之價格。而區域因素係指影響近鄰地區不動產不價格之水準之因素;個別因素則指不動產因素因受本身條件之影響,而產生差異之因素。本委託案勘估物是採取買賣實例比較法(又稱市價比較法或市場資料比較法),需要多數買賣實例,選擇適當者,以不動產的替代原則為基礎,按必要情形施行情況補正及期日修正,進而求得該對象的不動產之試算價格。

不動產估價; 南屯區; 買賣實例比較法; 市價比較法; 市場資料比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