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全國大專院校(大學與獨立學院)學生人數逐年變化之系統模型建制與評估

關鍵字: 系統模型 MultipleRegression; 冪級數; 統計學推論

摘要: 隨著學校的增加以及錄取率的提升,大學生的學生人數每年都在增加,因此藉著統計學的方法建立一個系統模型,用來預測未來大學生(大學與獨立學院)的學生人數。 利用MultipleRegression和冪級數預測未來大學生(大學與獨立學院)的學生人數。以學生人數為responsevariabley,學校數、學系數、班級數分別為explanatory variable x1 x2 x3,觀察彼此之間的相關係數,並繪製Normal quantile plots及scatterplots,接著進行線性與非線性之迴歸分析,最後得到統計學推論以用來預測學生人數逐年之變化,而提供相關決策者之ㄧ參考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