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流體力學試驗實驗9落球設計試驗

關鍵字: 落球 沉降速度

摘要: 這是一個自己設計的試驗,我們有一個注滿水的100cm透明圓柱管,另外還有數組不同粒徑不同材質的小球。 那麼這些器材可以做出什麼呢?我們決定做小球的沉降速度的比較。 首先我們先將各式球體(有各種材質與大小)都進行沉降速度的測量,再來進行各式結果的分析。 首先,我們想知道沉降速度和球的大小的關連性。於是,我們拿出同材質的球的資料作分析。後來我們發現,在相同材質下越大的球其沉降速度會越快,且在相同材質的情快下,球的沉降速度和其直徑會成一線性關係。 再來,我們用相同大小但材質不同的球來做比較。我們發現,其沉降速度的差異似乎隨著直徑的變大而變大,且密度大的球體成降速度會比同體雞蛋密度小的球體速度快。 最後,因為我們有一種材質的密度是未知的,所以我們經過與其他球體的沉降速度的比較計算後,成功推估出該材質的密度,可見,沉降速度是可用來計算未知物體的密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