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台中市捷運與房價關係

關鍵字: Arc-GIS 台中市捷運; 時間房價

摘要: 自中市、縣合併後,政府就積極推動「臺中都會區大眾捷運系統規劃」,期望藉由捷運軌道運輸改善交通環境,提高運輸服務水準,均衡都會區發展及提昇生活環境品質。故本研究欲藉由捷運周邊房價的變化,得知台中市捷運與房價的關係,及其空間的差異性,期望其結果可供民眾作為參考依據。 研究結果發現台中市捷運對於周邊房價具有絕對的影響,當捷運宣佈建立時,其房價會比施工時來得高,且台中市捷運周遭平均房價將會呈現V型趨勢。而本研究將來亦可對捷運所帶來的商機及捷運房價趨勢等進行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