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易肇事路段:台中市西屯區河南路與中平路口

關鍵字: 中平路 台中市西屯區 河南路; 肇事; 現場會堪

摘要: 「交通肇事鑑定實務」為逢甲大學運輸科技與管理學系所安排的專業修習課程,由系上交通肇事方面為主要研究領域之張漢威老師講授教學,校外現場會勘是老師為「交通肇事鑑定實務」這門課程用心安排的教學內容,用意乃建立我們專業經驗,更教導我們如何學以致用。會勘當日學生偕同張漢威老師前往台中市西屯區易肇事路段之河南路與中平路口進行實地勘查,學習將張漢威老師現場指導和先前課堂所學融會貫通,找出該路口潛在交通衝突與道路設計不合理之處,目的為改善現行河南路與中平路口車流運行之缺失,設法降低其肇事發生或然率。 此份報告為「交通肇事鑑定實務」課程學期報告,學生吾人設法運用課程所學,並從報告中整理幾項河南路與中平路口之缺失和建議改進,盼此份報告能提供讀者一同分析探討。報告內容僅分為兩大部份,第一部份為台中市西屯區河南路與中平路口進行分析研究,先後列出路口現況之問題項目,再針對問題項目提出建議改善方法;最後分享本學期校外現場會勘之個人心得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