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烏溪流域水文分析

關鍵字: 水文分析

摘要: (1) 目的: 藉由分析流域的水文狀況可以使使用者了解在此流域所發生的水文狀況,藉此進一步去規畫及制定水利相關設施。 (2) 過程及方法: 利用「二參數常態分佈」、「三參數常態分佈」、「皮爾森三型分佈」、「對數皮爾森三型分佈」、「極端值一型分佈」等五種分佈法來計算其雨量頻率分佈。再用卡方檢定、K-S檢定、SE檢定,來選定其合適的分佈法。 (3) 結果: 極端值一型分布SE最小,故選擇極端值一型分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