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利用微光譜儀量測混光特性

關鍵字: 發光二極體 加法混色 微型光譜儀; 濾光片

摘要: 本篇論文目的在設計一精巧色光混合系統,以產生廣波段光源,做為光 學元件光譜特性量測之用。將三個不同顏色的發光二極體混光之後,我們 使用微型光譜儀(型號:USB2000)對混光光源進行發光光譜特性之量測。 在這個實驗中,我們利用混光光源分別對藍色玻璃紙及四種不同濾光片進行 穿透光譜量測,進一步對這些數據進行分析。證明濾光片對混光光源確實濾 掉某些色光的波長,且初步驗證此混光光源具有廣波段光源之特性,未來我 們可以將此混光光源推廣到更多的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