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音樂札記」讀後心得

關鍵字: 玫瑰騎士 Der Rosenkavalier; 音樂; 晚期風格

摘要: 本文主要以「音樂札記」此書的讀後心得為主。為提昇音樂素質與涵養,授課教師選用此書讓同學閱讀、討論、欣賞此書對音樂的評論與看法,藉此激發同學對音樂的敏感度。利用課餘閒暇時間研讀此書的內容,且蒐集其他相關資料作多方面的探討與欣賞,後匯整成讀書心得報告,並於課堂時與教師、同學分享。本文主要是以作者的角度,對音樂的見解與書中所提及內容作連結,再加上作者對音樂的偏好,說明音樂猶如審美觀,每個人雖對音樂的感觸、偏好類型都不同,但無絕對之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