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電信業企業寬頻用戶關係維繫模式之研究:以中華電信為例

關鍵字: 關係利益 忠誠度 滿意度; 信任

摘要: 隨著國內電信自由化,消費者使用寬頻網路的選擇變得愈來愈多,且對通信品質與服務水準期望也愈來愈高。由於企業用戶是電信業者重要的營收來源,為確保營收,業者除了提供各種促銷方案外,亦提供客製化服務,以提升顧客滿意與忠誠度。本研究以中華電信企業用戶為研究對象,透過問卷調查方式,探討關係利益對關係品質與顧客忠誠度的關係。經由研究結果顯示,除了信心利益對滿意度與特別待遇利益對信任的影響效果不顯著外,社交利益與特別待遇利益對滿意度,信心利益與社交利益對信任,滿意、信任對顧客忠誠度皆具正向影響效果。在總效果方面,以社交利益對顧客忠誠影響最大,所以專案人員應該加強客製化服務,獲取顧客的滿意與信任,以增進企業用戶對中華電信的忠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