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探討技術策略與創新管理之關係-以環隆電氣股份有限公司為例

關鍵字: 技術策略 產品生命週期; 創新能力

摘要: 隨著科技的日新月異與快速發展,產業在所處產業環境與營運策略中,必須因應時勢做適度的調整與改變,方能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生存。台灣電子製造業是為相當競爭的產業,愈來愈多的公司採取技術策略與創新,促使產品不斷推陳出新,降低研發及製程成本的支出;使企業能引進新的技術,達到產業升級或提昇整個企業的競爭優勢。換言之,產品的創新必須仰賴技術的進步才能真正獲得,亦即技術與創新是企業維持產品生命週期所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