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建構3D服飾創意購物網之雛形研究

關鍵字: 購物網 服裝展示 3D模特兒

摘要: 隨著網際網路(Internet)發展初期,由於受到頻寬的限制,網際網路的資訊的呈現由文字和靜態圖形為主。然而,發展至今,網際網路的應用也開始越來越盛行,網際網路的資訊也由傳統的文字型態轉換為動態網站形式,現今透過電子商務的服務模式也已經越來越普及,在網路上也增加不少,購物網站的架構也提升很多,雖然有非常多的購物網站做的架構很完整,且大多都是使用圖片來吸引顧客,但一般的購物網所賣的物品,以服飾來說,通常呈現給消費者時,就是以正面的圖片,或是背面的照片,甚至請模特兒穿上服飾後照下來,就因照片上只有平面圖可以觀看,而且真實度不高,且不能襯托出服飾的樣式及比例,本研究希望將3D技術結合於購物服飾的構想,讓商品展現應有的特色,綜觀國內現今應用於網路相關技術之服飾業尚未採用3D做為展現方式,是因有其難度之所在,因此本研究研討這個問題,探討及決定是否可以使用動態的展示來呈現,結合女性的服飾購物,展示服飾時,讓模特兒能夠旋轉,來秀出整體上的效果,並以3D的模型來製作人體,並能達到立體層面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