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應用網格架構之無線數位學習平台

關鍵字: 數位學習 無線區域網路; 網格運算

摘要: 隨著網際網路的快速發展,知識的傳遞速度已不可同日而語,影響所及,傳統的學校教育方式也興起了重大變革,例如能夠突破時間與空間限制的數位學習(E-learning)近年來也成為普遍的教學方式之一。 目前校園內大部分的數位學習平台架構,都是以單一電腦或伺服器為架設基礎考量,一旦工作量增加時只能更新或升級硬體。對於經費不充裕的學校而言是一大負擔.因此本研究的主要目的是利用「網格運算」(Grid Computing)以及「無線區域網路」(Wireless Local Area Network)技術,以整合學校內的閒置電腦,做為無線網路教學平台。如此不但可以利用無線區域網路的便利性,也可以充分運用校內電腦資源。同時,還能源源不絕分享其他學校或單位的電腦資源及運算能力,達到資源共享物盡其用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