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VLSI - Floorplanning 之應用

摘要: 在 VLSI Physical Design 中許多常見的 constraints 有助於block 之間資料的傳遞,而Outline constraint 是其中之一。這種控制數個有限制條件的 module 在一固定面積中的相關位置的問題,很不好解決。利用 GFA (Genetic Floorplan Algorithm)可以在較短的時間找到一個好的floorplan 的優點,來試著解決 Outline 的問題。最後藉由數種不同 benchmark 的實驗結果,可以證明這個方法不但有效,而且可以快速的找到一個好的解並應用在Floorplanning之外的用途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