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黑客松 : 中小型地方性銀行「跨域共創」平台機制建置與教學實踐

FinTech hackathon : teaching implications of multi-disciplines creative work shop for local small and medium size bank

為推動金融科技發展,活絡金融創新活水,培育跨領域金融科技人才,以提升金融業競爭力,已為金融業人力發展重要方向。本教學實踐研究計畫透過課程「科技與金融創新」,模擬「跨域共創」場域,探究適合中小型地方性銀行之「跨域共創」平台機制及人才培育流程,同時檢視參與模擬學生之學習成效及課程教學效果,提供中小型地方性銀行建置「跨域共創」平台機制及人才培育流程之參考。為確保本校學用合一之教學目標,本計畫課程與台中三信商業銀行產學合作,設計實作主題,輔導學生「跨域共創」金融科技產品及服務,以培養學生成為潛在「跨域共創」金融科技人才。

金融科技; 黑客松; 跨域共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