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CDIO與專題導向式學習整合應用於電腦程式語言學習之研究

其他題名: The implementation of CDIO and project-based learning integrated learning on computer

關鍵字: MATLAB Arduino; 程式語言; 專題導向式學習

摘要: 隨著在人工智慧、機器人、大數據分析等技術的快速發展,電腦程式語言已然成為當代工程教育不可或缺的學習工具。因而如何有效提升學生於電腦程式語言的學習成效,衍以成為工程教育上的重要研究議題。本計畫規劃藉由CDIO與PBL整合之創新教學模式,期能提升學生於電腦程式語言的學習成效,並培養其解決問題的能力。計畫也將藉由課程問卷評量、學生學習表現等資料蒐集與分析,針對課程教學的成效評量進行分析與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