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素養導向行銷教學之行動研究 : 運用學思達與融入數位學習

其他題名: The Training of Critical Thinking Through the Course of Practical Writings in the Department of Chinese Literature

關鍵字: 素養導向 學思達

摘要: 因應教育環境的變化(108 課綱上路、COVID-19 後疫情時代,教育創新與數位學習成為新常態、大學社會責任之推動)以及行銷管理教學現場方面的問題(學生學習興趣不足、學習成效不佳),本教學實踐研究以素養導向教學模式進行教學設計,以期能呼應大環境的變化並解決行銷教學現場的問題。在行銷管理的理論上,採用「學思達」教學法,將教室的學習改為以學生為主的情境。此外,COVID-19 後疫情時代,數位學習成為新常態,本研究引入數位學習的外部資源結合授課課程,使學生學習的方式更加多元,學生能累積數位學習的經驗,最重要是培養終身學習的自學力。在實務應用上,因應授課學生財稅主修的特性,聚焦於稅務單位的行銷問題,提升財稅學生學習行銷知識的興趣與動機,並將知識提升至應用層級,以落實素養導向式教學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