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XML資訊物件為基礎之事件通報與內容整點系統

An Event Notification and Content Syndication System based on XML Information Object

本文研究如何運用發佈/訂閱之非同步通訊模型及XML儲存系統來實現一個以XML資訊物件為基礎之事件通報與通訊整合系統。由於一個完整的資訊通常散佈在不同的應用中,以目前在網際網路上利用搜尋引擎蒐集資料的方式,使資訊消費者耗費許多時間在重複過濾大量的資訊。內容整合的目的在於蒐集不同應用的資訊內容,組合成為滿足不同需求的其他應用。系統同時將整合好的XML資訊物件透過主動撮合與通報的機制,使資訊消費者能方便且有效的獲得所需的資訊。此外,系統以XML資訊物件作為資訊整合的基本單位,使資訊整合者能精確的定義一個完整的XML資訊物件。在系統中提供的整合工具能針對不同的需求快速的建立不同的整合應用不用撰寫程式。研究中透過X-Bind的運作產生一個符合整合應用的虛擬資訊集合;系統同時引用XML儲存系來管理訊息,對長期性訊息的維護提供一個良好的解決方案。

XML資訊物件; 內容整合; X-Bind; 虛擬資訊集合; XML儲存系統; Best Pract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