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IEEE 802.16 中截斷二元指數後退演算法之研究

The Study of Truncated Binary Exponential Backoff Algorithm in IEEE 802.16

IEEE 802.16 網路由於具有高頻寬及 涵蓋範圍大的特性,所以目前成為廣受注 目的一項網路技術。在IEEE 802.16 中用 戶要傳送資料,必須要先傳送頻寬請求給 基地台,再由基地台保留頻寬供其傳送資 料。在用戶傳送頻寬請求時,可能會和其 他用戶同時傳送的頻寬請求發生碰撞,此 時在IEEE 802.16 中是使用截斷二元指數 後退演算法來解決碰撞。在IEEE 802.16 中提供了參數,可以讓管理者依照網路的 運作情況來動態調整截斷二元指數後退演 算法的運作過程,使得整個演算法可以有 比較好的效能。在本篇論文中,我們將利 用模擬找出在不同的網路負載下,哪一種 參數設定值可以讓整個系統得到較好的傳 輸量及延遲時間,以提供給管理者做設定 參數上的建議。

IEEE 802.16; 碰撞解決演算法; 截斷二元指數後退演算法; WiMax Techniqu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