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在IEEE 802.16 中截斷二元指數後退演算法之研究

其他題名: The Study of Truncated Binary Exponential Backoff Algorithm in IEEE 802.16

關鍵字: IEEE 802.16; 碰撞解決演算法; 截斷二元指數後退演算法

摘要: IEEE 802.16 網路由於具有高頻寬及 涵蓋範圍大的特性,所以目前成為廣受注 目的一項網路技術。在IEEE 802.16 中用 戶要傳送資料,必須要先傳送頻寬請求給 基地台,再由基地台保留頻寬供其傳送資 料。在用戶傳送頻寬請求時,可能會和其 他用戶同時傳送的頻寬請求發生碰撞,此 時在IEEE 802.16 中是使用截斷二元指數 後退演算法來解決碰撞。在IEEE 802.16 中提供了參數,可以讓管理者依照網路的 運作情況來動態調整截斷二元指數後退演 算法的運作過程,使得整個演算法可以有 比較好的效能。在本篇論文中,我們將利 用模擬找出在不同的網路負載下,哪一種 參數設定值可以讓整個系統得到較好的傳 輸量及延遲時間,以提供給管理者做設定 參數上的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