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永潤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關鍵字: CVS WMS POS; ERP; 電子化企業

摘要: E世代的來臨,改變許多傳統的作業模式,如何透過資訊科技掌握企業經營優勢,達成營運目標,是企業最重要的課題之一,電子化可以協助企業內部包括資訊流,物流,金流的整合,減少重工與資源的浪費,並降低因資訊不足所造成的錯誤決策。永潤食品公司在營運初期,即開始規劃如何導入電子化,先將內部訊息的傳遞先行電子化,在公司生產作業開始運作後,藉由各工作站的聯繫,即可馬上發揮作用。產品推出和下市的訊息,缺料,促銷,異常的反應,客戶的抱怨等等營運管理的資料,都能馬上通報公司各部門,做最即時的處理和回應。另外,與CVS通路合作後,每天面對數百家的門市訂單處理,除藉助為門市POS系統接收上傳的訂單,再按單生產外,也要利用與CVS電腦系統的連結直接作帳務的核對與收款,節省核帳作業所需的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