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女鞋廠商經營與市場運作

關鍵字: 女鞋 鞋業貿易 女鞋生產; 獨資經營

摘要: 全球金融風暴之際,消費者縮衣節食,對於傳統產業影響更是無法預測,而女鞋市場廣大、種類繁多、價差甚鉅,在貧富差距日趨嚴重的社會分佈下,對於鞋業廠商如何定位市場,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如何以低成本高品質謀取最大獲利,引發探討動機。 本次研究選定之廠商有幾項特點及因素:該公司決策的高層與本組成員熟識,取得資料便利外,該公司在鞋業市場經營二十餘載,經歷多次國內外景氣波動,具有國內外多年的營運實務經驗,各方面成熟性及穩定度已維持在一定的水準之上,又其為獨資企業,資本主白手起家,如何在沒有公開市場募資的情形之下達到現今每年約四千萬美金的營業產量及生產規模?今資本主與公司決策高層願意將公司借給我們這群才疏學淺的學子作為人生中第一次專題報告的研究對象,本組成員感激難以言語表達。 本次研究選定之廠商乃跨國的鞋業廠商,礙於時地因素,本次報告將採網路電話Skype進行訪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