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EC網站的營運規劃即管理~以咖啡蛋糕烘焙業為例‏

關鍵字: 蛋糕烘焙業;競爭優勢;行銷與經營;網路;經營模式

摘要: 走進蛋糕烘焙店,一陣陣的咖啡香和麵包香撲鼻而來。在悠閒的午後時光,這可是人生的一大享受。但是回頭想想,我們這種行業的同類型的競爭對手很多,咖啡專賣店、傳統的糕餅店、麵包店、甚至餐廳業者。我們能憑什麼樣的競爭優勢可以快速的搶奪這塊大餅?甚至還有近年來快速崛起的星巴克和八十五度C使得蛋糕烘焙業有了新的面貌但也多了更多威脅,使我們必須正視產品的行銷和經營的問題。如何在許多複合連鎖餐飲烘焙業崛起的這個時代嶄露頭角就是我們這個研究的課題。然而,因為網路的便利,擁有電子商務網站更能使得產品的行銷更為方便快速。所以我們深入探討電子商務對於蛋糕烘焙業的幫助,此研究報告就為一一分析我們現在擁有的機會與威脅等,不僅要規畫好妥善的經營模式,也要讓消費的顧客有不同於別人的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