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揚聲器模擬與分析

關鍵字: 揚聲器模擬 音箱等效電路模擬

摘要: 揚聲器包含電子端、機械端、聲學端,不只有揚聲器單一個體就可發聲,須結合音箱、擴大器、音源。目前換能器課程中,在於分析單體揚聲器、音箱,等效電路建立到幾何參數,對其聲學阻抗頻譜有決定性的影響。未來發展再可進一步與擴大器結合,模擬出曲線。 因此,在本文中我們利用適當的換能器理論條件之下,並參考學聲基礎課程基礎理論,建立單體與音箱等效電路,配合儀器量測真實結果比較等效電路模擬曲線。藉由理論的建構與實測的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