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揚聲器模擬與分析

關鍵字: 換能器

摘要: 隨著科技的日新月異與資訊傳播多媒體迅速發展的影響,生活品質日益提升,人們對於聲音品質的要求亦更加嚴苛。由於電聲元件大量用於3C產品,追求更高的性能,包括良好的聲音品質、高效率、輕薄短小、平面化、低電壓及省電等皆為電聲產業發展的趨勢。在分辨揚聲器的好壞時,我們會去看它的感度曲線,感度越大則就是越好的揚聲器。這次的報告利用Mathematica做等效迴路,模擬曲線的趨勢並跟用KLIPPLE實際量測來做一個比較與對照。本報告流程收集相關研究與揚聲器相關文獻,設計揚聲器結構,加以模擬分析驗證,並針對物理特性及電性特徵下去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