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品牌行銷 - BenQ

其他題名: Global Marketing Management - BenQ

關鍵字: 明基 行銷 品牌

摘要: 隨著知識經濟的到來,台灣知識工作者的崛起,企業在人才資源的分配下著 重的方向不再是微笑曲線的製造,許多企業投入更多心力在行銷與研發上,所以 知識經濟就是品牌經濟,又依據Interbrand 的分析中,一個好的品牌,除了可以 「創造比競爭者更高的營收外,也可以確保未來營收的到來。」 以2001 年底以自有品牌的明基(BenQ)作為討論的對象,近年來明基致力於 行銷通路的佈局,陸續完成歐洲及亞太地區行銷據點的建立,尤其是併購西門子 手機部門的事件,成功的在全球開啟了品牌的知名度,在品牌的建立上可以說已 獲初步的成效。 此報告一開始是討論明基廣告行銷方式與發展的路徑圖,再者是公司沿革、品牌 任務、品牌價值、品牌定位、品牌個性、品牌金字塔、品牌權益、品牌相關資料 蒐集與分析,藉以BenQ 品牌發展路徑上歸納出品牌成功的關鍵因素,並提出具 體行銷方式,建議明基未來在台灣品牌經營上可做為執行的參考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