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英文短句的知識分析與萃取演算法

摘要: 近年來受惠於國內外各項語料庫資源的建置及 網際網路上的大量資源,對自然語言的輔助教材日趨廣泛, 句子的相似度在自然語言處理中有著廣大的應用。如何以高 精準度判定語句相似的方法受到研究者的重視。本研究以短 句為基礎的英文詞語做相似度的判別。在不同的語句當中, 利用Link Grammar 連結找出每句之間相關連結的字詞予 以判斷,經過正規化後再做計算,判對其相似程度的高低, 以提供更多元的語意相似搜尋的應用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