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基於rwnd 的CMT-SCTP 傳輸機制研究

關鍵字: SCTP CMT Linux; 效能; 封包排程

摘要: 由IETF所提出的Stream Control Transmission Protocol (SCTP) 是一種新的傳輸協定,改善了原有Transmission Control Protocol (TCP) 協定在資料傳輸上效率以及安全性等問題。然而儘管SCTP傳輸協定擁有原生的多路徑傳輸能力,卻同時僅能使用單一路徑進行傳輸,其餘路徑供備援使用。目前有著相當多的學者進行著使SCTP能利用多路徑傳輸機制的研究,利用各種網路因素如頻寬、封包遺失率、延遲等偵測機制來作為封包排程的依據,以期達到負載均衡的目的,進而提升整體傳輸效能。本文中我們藉由修改Linux Kernel上的SCTP Module部份,將原先單一路徑傳輸修改成支援多重路徑的同步傳輸的架構,並且結合了我們所提出的ARD-CMT傳輸機制,利用接收端的Receiver Window(RWND)及發送端的平均速率來計算權重,進行資料封包的排程。最後並以實際環境下的測量來證明我們提出的ARD-CMT機制不僅僅可以提升傳輸效率,且因有良好的封包排程機制,進而實現負載均衡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