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可適應觀眾移動之區域廣告播放系統

關鍵字: 廣告 advertisement; 播放; 攝影機

摘要: 在捷運、公車上或走在街上,常可見到 顯示器在播放廣告。通常都是幾個廣告依固 定的順序播放,如果可以根據行人的反應 播放適合的廣告,那廣告播放的效果就會 更好。有時在行進中(如:走廊、電梯)也 可見到多個顯示器同時播放廣告,當行人 受到廣告吸引而駐足觀賞時,卻又妨礎了 其他人的通行。   本論文將提出一個系統,在多顯示器 聯播時,可根據行人的行進速度採用時差 播放模式,讓行人在下一個顯示器的範圍 內,可以繼續上一個未完的廣告,使行人 即使在前進也能不斷地欣賞完整的廣告。當 前方行人的行進速度或方向改變時,本系 統也可以適時調整播放的時差及順序。   另外,在定點播放的場合,可以根據 觀眾的反應,適當地調整廣告的播放順序 及出現頻率。同時,收集的觀眾反應也可存 在伺服器,做為安排播放時間、地點的參考 。   本系統可以增進觀眾觀看廣告的完整 性,也可適時放大較有觀眾反應的廣告之 效果。對於電子媒體的廣告播放方式,也提 出一個新的解決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