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文物加值藝術創作­--「青」優獨享,「鏡」乎苛求

關鍵字: 青花 圖騰 設計 Design

摘要: 為了訓練如何運用創意,將中國文物中的視覺元素,經由藝術轉化,我們使用古文物青花上圖騰的元素,結合現代產品,所設計出具有歷史特質與當代流線感的物品,除了發揮創新的思考,並將產品與報告做結合,將報告設定成不同以往之模式,呈現出以說明書的質感來搭配以青花為主題之產品,因此我們將產本整體取名為「青」優獨享,「鏡」乎苛求。 (1)目的:訓練如何運用創意,將中國文物中的視覺元素,經由藝術轉化,設計成為符合現代生活機能的產品。這是現代文化藝術產業的新趨勢.將古典變成流行。 (2)過程及方法:在工作流程中,我們使用古文物青花上圖騰的元素,結合現代產品,所設計出具有歷史特質與當代流線感的物品,其中都是以手工的方式接合其產品的邊界。 (3)結果:除了發揮創新的思考,更體驗其中在製作產品中所碰到的問題該如何解決?並將產品與報告做結合,將報告設定成不同以往之模式,呈現出以說明書的質感來搭配以青花為主題之產品,最後得到成果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