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低偏動差與變異數之遠期外匯避險績效比較

其他題名: Comparison of Hedging Performance by LPM and Variance on Forward Exchanges

關鍵字: 低偏動差 避險績效 最適避險比率; 匯率

摘要: 在進行風險之衡量時,傳統的分析上,多數之文獻乃運用變異數來進行實證。然而,在運用變異數來進行風險之估計與衡量時,其將價格上漲與下跌均視為風險。此一觀點是不合理的,因為持有資產之價格升高,乃是投資人所樂見的;而持有資產之價格下跌,才應該是投資人所認為的風險。因此,本研究運用低偏動差之概念,來針對遠期外匯市場進行實證分析。且在不同的目標報酬率、持有期間與歷史模擬期間之考量下,來比較LPM與變異數何者之避險績效較佳。